人生何处不相逢

【博君一肖】离婚官司 拾壹

追夫火葬场

ABO*先离后爱*治愈向

律师啵x失婚赞

副【气宇轩扬】



章一·离婚是非

章二·家暴即原罪

章三·恶人难缠

·反骨

·短暂的柏拉图(R

·天下父母心

·晚安吻

·现世报

·爱不对等

·我本凡人



十一·冷战风波


“喂,嫂子?啊对啊,王一博是和我们在一块儿呢。哎呀,没喝多少,我替你看着他呢,放心吧。一会儿我给他好好儿地送回去,没事儿,行,挂了啊。”


王皓轩转头看向喝高了的王一博,有些头疼。

“我说,你家小神仙刚才可问你了,我替你糊弄过去了。怎么着?我现在送你回去?”


王一博抱着威士忌酒瓶子不撒手,说话舌.头还有点打结。

“我不,不,不回!我今天跟你们通,通宵。”


“可别介,回头你俩要是因为这事儿吵架了,那可就成我们的罪过了。”


“你别,别拉我,他才不在乎我呢,他从来就没把我放在心上!”



宋继扬多少知道点儿内情,上来扶住王一博。

“我来吧,小两口闹了点不愉快,且较着劲呢。”


“我不回,你撒手!说好了今儿通宵的,一个都不,不准走!”


“行了,闹别扭归闹别扭,家还是要回的。谈恋爱嘛,你退一步我让一步的,总会过去的。”


王一博歪在宋继扬的肩头,闻言抬起朦胧的醉眼。

“得了吧,你自己的感情生活都搞不定,还好意思说教我呢。”


他指了指王皓轩。

“我至少敢追,你呢?喜欢人家两年,硬是怂了两年,喜欢就大明大方说啊,大不了就是被拒绝嘛,我又不,不笑话你。”


宋继扬的脸红一阵白一阵,甩手把王一博撂开。

“胡说八道什么?人家有对象的。你再这样,再这样我就不管你了!”





王一博看着宋继扬,忽然万般滋味涌上心头,决定新仇旧账一起算。

“你就不想知道他喜不喜欢你?”


“什么意思?”


王一博拍了拍裤子上的灰,然后在众人惊讶的目光中,一把抱住宋继扬,作势就要吻上去。几乎是身.体先于意识,王皓轩快步抢上前,狠狠一拳将王一博打倒在地。

“你发什么神经?!”


这下痛快了。王一博摔了个结实的屁.股墩,冲着宋继扬笑得一脸得意。

“你看看吧,这傻子也喜欢你!听我,嗝,听我一句劝,要是真心喜欢人家,排除万难也要把他给睡了。”


王一博这下是彻底破罐子破摔,再不帮宋继扬打机锋了。说破了正好,成一对儿是一对儿,散一对儿是一对儿,他不好过,别人也别想安生。


他又踉踉跄跄站起来揪住王皓轩的衣领,用食指用.力点着他心脏的位置。

“但是你要好好对他知道吗?要真心,真心懂么?别像我似的,掏心掏肺对一个人,却没换回半点真心。”



回去的路上王一博抱着王皓轩一路都在鬼哭狼嚎,还吐了一次,那难受劲儿。等好容易发过一轮酒疯消停了,王皓轩还是忍不住问他。

“嘿,醒醒,问你个事儿。”


“问。”


“你刚刚说扬扬喜欢我,是不是真的?”


王一博费劲巴拉的把头转过来,用一种关怀傻子的眼神看王皓轩。

“那你说,他一个漂亮的单身omega为什么非要跟我们这帮alpha混在一块儿?为什么他明明不会滑板也硬是要跟着我们社团活动?我可把话给带到了,你要是不喜欢他,就跟人家说清楚,别给他留念想,平白耽误人家。”


“那我要是喜欢他呢?”


王一博来了兴致,转了个更舒服的位置。

“那你那对象呢?”


“早分了。”


“行,哈哈哈,有意思。那你就加把劲儿,嗝...争取把宋继扬给睡了,哥们儿看好你。”






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夜里两点钟,王一博倒在沙发上就没动静了,隐约中似乎有人用热毛巾帮他擦脸擦手,还给他喂了一杯温开水。


王一博做了个梦。


梦里他回到第一次见到肖战的时候。可怜见的,被他老公打得浑身是伤,他就领着这只受伤的小兔子回家。然后小兔子给自己炖了一锅汤,问他好不好喝,王一博说好喝,肖战笑着看他喝完汤,说我以后不能给你炖汤了,我要去很远的地方旅行,以后你一个人要好好照顾自己,说罢转身就走。王一博急了,扔了碗就要上去追,可是脚很重,他拼命跑都不能追上肖战,他大声喊叫肖战的名字,让他停一停,可还是眼睁睁地看着肖战越走越远。


猛然惊醒在天蒙蒙亮的时候,空气中还有稀薄的水雾,一模枕头,湿的,再往身边一看,没人。王一博慌了,翻起身到处找,在客卧看到了熟睡的肖战。




这段时间他们一直在闹别扭。确切地说,更多的是王一博单方面的冷战。


一开始他是气肖战对自己有所保留,大闹了一场,想着这回无论如何都要肖战给他认错,承诺以后都对他坦诚才行。但是肖战到底也是有几分脾气的,再加上王一博宠他,所以肖战心里也委屈。他开头哄过几次,也承诺过以后什么事都会跟他商量着来,奈何王一博那时候在气头上,硬是没下这个台阶。


再后来,肖战脾气也上来了,哄也哄了,错也认了,小少爷一副油盐不进的样子,肖战无法,收拾了被褥到客卧去睡了。这一住不得了,本来王一博差点就要腆着脸去求肖战原谅了,一看这动静,一个气性儿上来,又杠上了。


人和人之间的感情有时候就是这样,经不得风,淋不得雨的,有时候话赶话吵上了,哪句话伤了人,哪件事寒了心,哪怕事后再后悔也无济于事。王一博以为再过段时间肖战总会来找自己求和的,谁知道拖得越久,受不了的反而是他自己。


“我晚上有聚会,不用等我回来。”


“要给你留门么?”


“不用。”


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们之间只剩这样简短而又冷冰冰的应答句?明明以前都会有一个抱抱,两个人形影不离地黏在一起,说上半天悄悄话才行。


王一博收拾衣服的时候这样想着,他把今年的年假全请了,准备去散散心。只要肖战肯过来问一句,哪怕就一句,他就愿意放下这该死的自尊心,拉着肖战亲亲.热热去度假。


但是肖战没有问,直到王一博落地的第二天,肖战才发现王一博走了,衣柜空了一半。他这才心慌了,他最怕的事情发生了,王一博真的不要他了。






肖战本来立刻就要打给王一博的,第一通显示不在服务区,第二通还是不在服务区,还要再拨的时候,肖战又犹豫了。要是真通了,说什么呢?


“你为什么不告而别?”


“你在哪儿?”


“我们不要吵了好不好?”


其实他明知道现在哪怕他服一句软,他和王一博就能有所转机,可他硬是抗了这么久,说明他本身骨子里的傲气其实一点不比王一博少。再加上这场感情里一直是王一博主动,肖战一直是被动方,这让他莫名有所保留,从而更加难以开这个口,只能采取迂回的方法。

“喂,宋继扬吗?我是肖战,我想问一下...一博最近去哪儿了?”


“他请假去埃塞俄比亚度假了,怎么没带你一起?他没跟你说么?”


“...没有。”


肖战的手有些微微发.抖,一股难以言喻的失落感蔓延上来。王一博从来对自己都是赤诚一片,如今去国外却不告诉自己一声,肖战头一次体会到了被爱人隐瞒的滋味,真的不好受。


“你俩也真够可以的,平时看着好得跟什么似的,一吵起架来居然谁也不让谁。”


和事佬宋继扬尽职尽责嗑着瓜子,劝完了王一博继续来劝肖战。

“你知道,其实只要你一句话,他就会立刻赶回来。”


肖战失落地摇了摇头。

“不,他对我很失望,他现在不会想看到我的。”


“你又知道了?”


宋继扬打开MSN,给肖战看他收到的邮件。

“这货现在每天给我发个邮件,二十四小时开机,每天一个实时定位,甚至是房间号!难道他是指望我去找他吗?他虽然没告诉你,但是他盼着见到你的。”



眼看肖战垂下头沉默不语,宋继扬终于良心发现一回,决定好人做到底,送佛送到西。

“跟你说句掏心窝子的话。我跟王一博这么多年交情,看过他交往的不下十个对象,从来没见肯为了哪个这么上进的。你家出事那次,他一听到你可能有危险,简直要急疯了,想都没想就动用了平常绝不会动的关系,你自己说他这是为了什么?他一直都在等你。”



宋继扬最后一句话狠狠地敲在了肖战的心上。

“他随时准备为你再疯一回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5114)

  1.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